幺藥嶤

笔与信⑦

费奥多尔·斯坦·卡瑟宁:

“老师,您说让我放过自己,可我从来不属于自己。我甚至害怕,我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存在,或是因神明最严厉的处罚才来的这里的。老师,我不明白,人来到世界上的这个选择真的正确吗?您说过人也会出错的,可在我看来,人最大的错误就是选择来到这个世界上...太痛苦了!老师,我们从根本就已经出错了,如此执迷不悟的我们是否才是最可恶的?我们明明已经知晓却还是软弱无力的活着。您说,我们还能期盼什么?没有希望的活着,我好疲惫...老师您不累吗?院子里的紫藤花已经死掉了,而我呢!我睡着那样的铁架床,那样的铁架床!浪费着那样的三年!我还能有几个三年?老师,我们从根本就已经错了啊!您还记得吗,‘奇迹,那是灵魂对你的宽恕。’您还记得这句话吗?它抢走了我的灵魂却没有给予我宽恕。我好失望!神明怎么能如此轻易的原谅它的失职!老师,我好想你们,你们为什么要让我独自一个人留在这里?我受不了!我好讨厌!老师,我该怎么办?‘活下去’这个词太沉重,我背负不起啊!”

评论

热度(80)